關於展覽

向光而生

  • 臺灣逐步走向多元發展,然而在社會角落裡仍隱藏著歧視、偏見及刻板印象。國家人權委員會首度辦理「向光而生-臺灣人權攝影特展」,透過資深攝影記者謝三泰、蔡明德、黃子明與中央通訊社的新聞攝影紀錄,從原住民族、性別平等、外籍移工三項主題,回顧臺灣爭取人權的漫漫長路,帶你我重回當時的新聞現場,一起回顧、省思,為消弭不平等繼續努力。


【向光而生-臺灣人權攝影特展】(免費入場)

主辦單位/國家人權委員會

策展單位/財團法人中央通訊社

展覽日期/2022年8月1日(一)至8月15日(一)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7月29日至7月31日 口碑搶先場)  

展覽時間/展覽時間 10:00-18:00 

展出地點/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.中7館

從這裡開始

聚焦原住民族透過街頭運動,讓社會逐步正視族群處境與文化困境。如今,各領域原住民族亮眼的表現,展現出活力與自信。值此之際,回顧這些原住民族社會運動歷程的紀實攝影,重新省思過去,繼而展開下一個時代新使命。

卸下性別刻板印象 

關注性別平等議題,臺灣在女權的倡導、婚姻平權,尊重多元性傾向、性別認同與表達等,走過艱辛的路程。然而,在追求性別平等的道路沒有盡頭,我們知道,路很遠,但我們深信前途很美。

啟程・離鄉背井

外籍移工離鄉來臺,投入骯髒、辛苦、危險產業,在融入臺灣社會的過程中,面臨工作與生活等多重困境。過去總是聽聞「移工管制」一詞,卻鮮少談及「移工權利保障」,透過紀實攝影,反思移工日常生活中的歧視問題,讓我們走向相互尊重的社會。

免費建立您的網站! 此網站是在 Webnode 上建立的。今天開始免費建立您的個人網站 立即開始